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Iolite | 06-Mar-06 | 化妝雜談 | (2369 Reads)
大概很多較注重打扮的人都有被人勸說”好心你唔好咁姿整啦”,我也一樣.被唸多了,不免在心裡有些不好聽嘀嘀咕咕,忍得的或不相干閒人便當聽不見哦哦哦或哈哈哈應付,天天見或日夜轟炸的便很有爆炸的可能...

”畫得像隻孔雀,人家會不會以為你是不正經的女人呀.”從不化妝的某友曰.
自戀程度未至於覺得自己有資格當孔雀的在下:”誰讓我天生’樣衰’,不裝修裝修門面,人家更會以為我是剛失戀或破產的女人咧!”如果我這小麻雀能單靠化妝變成孔雀,倒也不錯... 當暑期工時某間小公司的一位美女,永遠穿著雪紡夢幻上衣,眼影常是至少三色的鸚鵡妝,這才夠格稱為孔雀,雖然一個會計這樣上班實在太出位了,不過老闆喜歡看XD.
話又說回來,總之什麼場合作什麼裝扮不要亂套即可,其餘的,陌生人要亂想干我什麼事?我試過天光白日在彌敦道被一個看來年近六十的亞伯截停問我要不要”交朋友”,跟著走了十多米在噴口水,不過大街大巷我倒是不太擔心,再吵便走向交通燈旁埋伏抓衝紅燈的警察好了.那天已是透明妝,穿了大衣頸巾長靴全身只露出臉及膝蓋的絲襪,只差沒以一套Burka招搖過市.咦,容貌抱歉還”黑口黑面”,然後胖胖的還穿得這麼累贅密實,加上沒神經到去大街拉客?當風塵女也要講資格的好不好?真有這種可是生活堪憂XD.不過這種事我不會跟唸我的人說了,以免又被唸說這都是化妝害的,發神經,總之我自問打扮並無有傷風化之嫌,這種”猥瑣麻甩”,還對空姐或護士等職業有特殊眼光呢,那正經女孩子還要不要入行了.

”怎麼你每次都要花上起碼半小時化妝,真浪費時間!”最高當局如是說.
小人反擊:”我都準時出門沒遲到讓人等啊.”這招較毒,因為對方乃是有名的遲到大王,等閒遲到一小時.說實在,有什麼一家出動的場合,要是大人沒事先公佈,哪次不是”裙拉褲甩”素著臉跟著出門了.只是不讓我花兩分鐘換上隱形眼鏡比較過份,我的眼鏡差了百多度近視百多度散光啊,有次這樣被踢出門去買生日蛋糕,頭暈之餘下樓梯時差點沒直接滾下去,這種危及安全的要求實在恕不讓步.
不過,愛打扮請早點開始,我自己就很討厭別人以這種理由遲到,請不要拿你的精心打扮是尊重我們的聚會來搪塞我.準備工夫應該是約定時間前的事,睡過頭了還不快快洗個臉換個衣服出門,化妝襯衣服飾物手袋搞上六十分鐘才起程,對不起,這只會令已經等得不耐煩的我更不滿,什麼美美的打扮也沒心機看啦.

”你別老是塗粉底,弄得皮膚惡化,早晚你會後悔.”也是最高當局的貼心忠告,原裝廣東話是”你嘀皮膚日日被嘀粉蓋住,會透唔到氣,拿爛塊面,拿到黃哂”,跟吸煙會得肺癌的廣告一樣,夠恐怖吧?
望著自己比臉更黃的手(因為常洗手,塗防曬也沒用),還有最高當局自我有記憶以來從沒用過粉底但一樣膚質不佳的臉皮,小人唯有回以一句:”是啦,廿多年前是應該選老爸的皮膚才對,是我選錯了.”而且兩棲類動物才通過皮膚吸收氧氣吧?她又不上專櫃,什麼時候被洗腦了呢,賣底霜跟卸妝品的最愛來這套了.

說到這裡,資生堂把新系列命名為”Maquillage”,本來是法文化妝的意思,我以為中譯”美人心機”挺妙,吃準了這個心態,就是要變美但一切要不著痕跡強調自然,諸如透明粉底隱形眼線,像是天生麗質,不能暴露自己每天花了多少時間工夫來打扮,很心機吧,嘿嘿嘿.

據我常常在公眾地方當金魚婆婆的觀察,近年姿整的男士好像多了,不過如果太著跡了猜想受到的壓力應該更大吧?在MUA看到一個討論串,是關於男生夾睫毛的,結果二十個回應中十二個是不能接受,甚至有頗強烈的負面評語.這是令我很意外的,因為我是假定這個板的會員都是比較愛美的人說... 還看過中文美妝討論板談及某化妝品牌的男櫃員(還是化妝師不記得了)擦睫毛液,然後有人疑問他是否女性化還是什麼什麼.啊啊,原來大家都是州官嗎?愛打扮的女性同胞們,不會吧?

[5] 人妖BA

首先声明,我对人妖没有什么歧视,而且觉得那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如何见得是人妖啊,首先,他们并非在风华正茂之时, 很多已经年老色衰, 作女性姿态出现, 但声音沙哑, 身材魁梧. 马来人(MALAY,并非马来西亚华人,乃马来人种. ) 身材并不高大,而且较圆润,人妖BA的话,比较有轮廓. 看起来并不艳丽. 再加上, 有某些人妖知名度很高,而且行为不检点(骚扰过我同学......我同学描述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

BA姐姐天天化装,估计已经是对薄妆免疫了, 所以天天都面具人~


[引用] | 作者 spai | 25-Jan-07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spai

那個... 好奇疑問:怎麼看得出來啊?也有的人是外型長得比較中性啊?
不過,怎麼也好,他/她打扮完是變美了還是變醜了才是決定我要不要找某個BA要看的啦.雖然這點由於我沒看過人家素臉的樣子,長得美一定比較佔便宜,不過要是美女(對不起啦,這邊還是櫃姐居多)的底妝打得太像面具,又或者明明白得要命卻硬要打上兩團深棕色的修容,還是會令我懷疑她推薦的東西會不適合我的口味呀.


[引用] | 作者 Iolite | 21-Jan-07 | [舉報垃圾留言]

[3]

男人BA算什么,我这边还有人妖BA呢~~~


[引用] | 作者 spai | 16-Jan-07 | [舉報垃圾留言]

[2] Re: CharmeC

嘻嘻嘻,我嚴重同意那句又濃密又長到沒天理啊!嗚,以前有位馬內假就有兩排媲美假睫毛的,每次他來煩我時我都超~想把它們剪下來據為己有啊!因妒成恨呀,眼睛已經比我大,睫毛還沒事長得又長又曲幹嘛?沒天理沒天理!(算他好運,他女朋友也有洋娃娃睫毛,不用提防XD)
作為一個常聽視覺系的人,男生化妝我倒覺得沒什麼所謂,個人喜好吧,愛噴香水愛搞髮型也不錯,好看好聞就好.不過我大概接受不了粉紅色胭脂或大紅色唇膏,這兩樣實在太嬌艷了,女生也不是人人可以pull off這個吧.


[引用] | 作者 Iolite | 10-Mar-06 | [舉報垃圾留言]

[1]

其實很多男生睫毛本錢都勝過女生, 又濃密又長到沒天理啊! 要是再夾個睫毛一定很恐怖. 我在捷運上看過一個演完要回家的舞台劇男主角, 刷了濃濃的睫毛膏, 感覺很不習慣. 化妝還是讓我們女生包辦就好了, 嘿嘿!


[引用] | 作者 CharmeC | 09-Mar-06 | [舉報垃圾留言]